白城里的鱼

记得早先少年时
大家诚诚恳恳
说一句是一句

【字幕】A Film Portait of J.R.R.Tolkien/映像托尔金

BagEnd字幕组:

值此国庆佳节,袋底洞字幕组祝各位长假快乐!大家放松休闲之余想必也有精神食粮的需求,在这个时候推出我们的新作品可以说是再好不过啦!

纪录片《映象托尔金》(A Film Portrait of J. R. R. Tolkien)以托老的人生和创作历程为主线,受访人包括他的儿女、好友,如今为《魔戒》电视剧担当顾问的汤姆·希比,甚至还有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,讲述了他们与托老的故事,也畅谈了对托老作品的理解。

本片不仅挖掘了托老作品中的语文学底蕴,回忆了他晚年的创作重心向形而上学的转变,还披露了《霍比特人》对《精灵宝钻》意想不到的影响;而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。比起《托尔金在牛津》,本片在编排、组织和选材上更具匠心,近两个小时的片长蕴含了极大的信息量;循着片中节奏,探寻托老的创作和生活轨迹,相信各位观众对这位现代奇幻之父的理解能够更加深刻。

听译:萤火 / Ariel / Demiandalou
翻译:青钰 / 鬼喋 / 多谷 / Earendel / 阿列莎 / 莱拉 / 溯清
校对 & 注释:起名
时间轴:太阳雨 / 思敏 / 阿拉明
字幕:一朵繁星
压制:阿拉明 

网盘链接:提取码是e2u0哦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